close

 

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情浪費新的眼淚 ___


undefined

在介紹電影之前 我想先介紹另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 張嘉佳

 他在作品裡提到

他病重的父親 在將要接受手術之前打了通電話 拜託以前單位的主管 照顧好自己的家人

站在走廊上的他 聽到這一席話 眼淚止不住地掉

「 所以我說這是最偉大的感情,唯一世間人人都有的偉大 」__ 張嘉佳

 

親情

這是韓國電影近年來常打出的賣點 也成功地藉此抓住觀眾們的心

屍速列車可作為例子之一

與神同行也是如此

與神同行透過影視科技 為地獄營造出磅礡壯麗的景象  打破一般人對於地獄的想像 

用現代的手法重新詮釋了佛教對於地獄的描述

電影中說道    人死後必須接受七個地獄的審判

分別是   謀殺   怠惰   說謊   背叛   暴力   不義   天倫

七個地獄的順序依亡者生前作為而有所不同

各地獄的判官和陰間使者也如同人類一般    有著喜怒哀樂的情感

也會有誤判的時候

隨著主角和陰間三使者走過七個地獄

劇情一步步的明朗  許多道理也傳達了出來

是一部深具警世意味的好電影

個人相當喜歡

 

這齣電影用現代的手法詮釋傳統的文化  給我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西方大力以影劇等推銷西方文化的同時

東方文化顯得相對式微 

但是其實東方文化也能透過同樣的行銷方式

讓世界看見東方的文化之美

 

以下個人心得 (雜) (雷) 


undefined

 

 

 


undefined

閻羅王在天倫地獄宣告最終審判時  自鴻求他讓他跟母親說聲道歉

閻羅王說 我已經給你15年時間了啊

人總是在已經來不及的時候 才憣然醒悟

自鴻在15年間 背負著對母親和弟弟的虧欠

為了母親和弟弟的生活費 當消防員日日與死神搏鬥

卻只能偷偷在角落看著掛念的親人

其實母親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也許母親早已原諒自鴻

而15年來日日都在等待他的歸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千古流傳的道理  導演用這部電影重新詮釋

親情 著實是世間上最偉大的感情

 


 

對我而言   劇情鋪陳的節奏適中    我的眼淚才剛停   下一波劇情又讓我淚流

整齣電影看下來   整個人淚流滿面   感觸至深   久久不能自己

 

「 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情浪費新的眼淚  

 

2018年的第一天  我遇到了這句話

想起了過去一年來的所有 

無論是得到也好 失去也好

我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態

如同 江林公子在說謊地獄為自鴻辯護時說的

(記得不太清楚了所以是個大概)

即使希望越大 落空後留下的失落感也越大

人朝著希望而努力生活著 而當希望落空時

失落感反倒會成為一股助力

一股幫助人 成長 的力量

我想 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中會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失去

但是人要懂得堅強 在失去後重新振作 
 

undefined

最後以德春的笑顏作結

願今年的我能不虛度光陰

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願我終能渡過陣陣浪濤  抵達花開那岸

 

寫於2018.01.01

( 好期待2018暑假續集和2019的韓劇啊

⚓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著作權,禁止所有轉載形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신과함께 與神同行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